阿斗阿斗

Bubble

葡 萄:


    ·点梗:校园小霸王学霸 x  睡神学渣


  · @安非不非


  


  短 / 一发完.


  


  /


  我用一整个青春找遍校园,初尝,你是波子汽水的味道。


  


  蓝白相间的校服,脏兮兮的白色帆布鞋,三五成群嬉闹的男孩,三月初始,学校开始有了新的活力。


  


  “嘿,听说没,据说这学期有新的转学生要来。”


  


  “我也听说了,而且人还没到好像就已经被校篮球队锁定了。”


  


  “嚯,谁啊?这么厉害?bas你知不知道?”


  


  说话男孩用手肘撞了撞完全沉迷手游带着耳机的男孩。


  


  “我怎么会知道。”极其敷衍不过的回答,连头都懒得抬起,屏幕上的手指却灵活的一刻未停。


  


  男孩们你一言我一语吵吵闹闹走在学校大门通往教室的那条绿荫路上,今年的春天似乎来的格外要早,二楼教室靠窗外的桃花树翠绿枝丫间已经开始有几欲冒出的骨朵。


  


  “大家好,我是新来的转学生godItthipat,请多多关照。”


  


  台上新同学面无表情的自我介绍,骄傲的连鞠躬都敷衍了事的家伙,一进门就引的一众女孩儿交头接耳的议论。


  


  不就身高优势!不过…长得倒是不错。


  


  做在教室最后一排靠窗位置的男孩看着台上的高个子暗暗在心里腹诽,教室里的躁动声太大,连他把笔按动得嗒嗒作响的声音也被完全隐没。


  


  “那么我们欢迎一下新同学!”老师的话带动了教室又一大波热烈的欢迎声。


  


  “那god同学要坐哪里?”


  


  本着第一人道主义的精神老师在选座这件事上采取绝对自由的方式。


  


  高个子的男孩把教室快速的扫视一圈,最后把目光落在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位子上,初春季节,早晨十点的阳光透过嫩绿色枝丫争先恐后跑进来,落在浅黄色木质课桌上,落在空位一旁男孩光洁通透的脸颊上,微卷过长的头发偶尔有几根在窗旁的微风里被吹起,像是冰冻湖面化冰的第一刻,叮咚叮咚,清冽泉水滴下,在镜面上激起层层涟漪,初尝,你是波子汽水的味道。


  


  “我坐那里。”god的指尖抬起来指向男孩的方向,嘴边勾着一摸似有若无的笑意。


  


  女孩们的目光跟着他的指向纷纷投射过来,眼神里全都是惋惜失望羡慕。bas金丝框镜面下的深褐色眼睛里隐藏不住的一丝慌乱,所幸誓死捍卫的前额刘海够长,眼睛里那只几欲越出海面的囚泳小鲸又被脸颊泛红的自己重新拉回了深处。
  


  
  god走过来,大概是身高原因,脖颈和腰背之间并非完全笔直得一条线,微弯的弧度让整个人处在一种过分慵懒的状态。


  


  他是不是没睡醒?


  


  这是god走过来时bas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问题。看他一副强撑清醒的木讷表情活像一只眼睛挂着厚重黑圈的熊猫,噗,bas笑了出来。


  


  后果严重。


  


  god走到他身边,男孩却完全沉浸在自己的熊猫故事里,再是嘴角下压也没憋住脸颊的笑意,高个子显然不悦,又被堵在课桌间的过道,bas不起身不能坐在里面的位子,老师已经开始新学期的第一课,女孩们的目光也回到了自己的书本。


  


  这家伙在想什么?


  


  皱眉弯腰拉近两人距离,男孩脸颊的笑意渐渐凝固消失。


  


  “同学你再不让我进去,我就只能站着听课了。”


  


  声音低沉带着一丝玩味。


  


  初次见面,距离就有些失了分寸可不是件什么好事,慌慌张张起身让座,大腿嗑了课桌桌角,捂着痛处咧嘴偏头忍痛,连god脸上露牙的笑也没注意到。


  


  第一次见面像是闪烁的霓虹灯牌,手写标示的混音带里藏着丝丝甜味。
  


  


  /


  升空对抗,重力反应,海浪入侵,喜欢你是件脱离地心的大事情。


  


  “喂!你能不能别再睡了!”


  


  右边男孩鼓胀脸颊,语气严肃,拍着课桌看着在阳光下睡的无比慵懒的大型笨熊。


  


  这家伙开学三个月除了在篮球场上时候神采奕奕之外,其他时间都是一幅无比倦怠的模样,期中考试倒数第一也算是对得起他睡的这些觉了,可是他bas suradet是谁,就算再贪玩在成绩这件事上也容不得半点马虎,想到两个全班第一坐在一起,倒是也显的还算般配。


  


  呸呸呸!什么般配,学习那么差的家伙我才不喜欢。


  


  笨熊皱眉半眯着眼睛看脸颊粉嫩气鼓鼓的男孩,本被惊扰的那一抹怒气也被一掌拍的烟消云散,带着厚重鼻音回了句,因为很困,之后直起身扭着脖子伸懒腰,过长手臂伸开搭在男孩座椅后背上,姿势暧昧,座椅上的小孩显的愈发小巧,似乎下一秒就要被揽入怀中来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奇怪奇怪,明明调皮捣蛋的小霸王怎么一在他身边就自动更换属性变成这幅娇羞模样。


  


  不管了不管了,回身继续打自己的游戏,反正最后挨训的也不是我,高个子起身出门,不久之后回来在bas桌上扔下一杯橘黄色玻璃瓶装的冒泡汽水,瓶盖的圆环被完整取下挂在一旁,bas对于取瓶盖这件事情历来不熟,没想到大笨熊睡觉的时候还能知道他不会取瓶盖的样子。


  


  “你的。”语气轻描淡写又有些不容拒绝的意味。


  


  嘴边那句谢谢还没开口,就被god身后的女生打断。


  


  连带着递过来的情书还有一句后天有没有时间一起出去的问题。


  


  手指僵滞,停在游戏失败的页面,低头静候高个子要作何回答。


  


  “噢,谢谢。”意味不明的一句话,带着游戏失败的失落排山倒海的袭来。


  


  “我不要!”把橘子汽水推到他的一边。


      我才不喜欢这么惹人讨厌的家伙!


  


  “干嘛?”


  


  “别人送你东西我才不要。”


  


  god鼻息里发出笑,伸手轻拍了一下对面这只炸毛小猫,“不是送的,我特意给你买的。”


  


  生到一半的气突然没了影子,像飘在天空被戳破了氢气球极速坠落,下一秒却掉入软绵云朵里的安心。


  


  宇宙无重力环境,喜欢你好像是一整个盛放心动的小宇宙。
  


  


  


  /


  像是声速度回应不断像银河靠近,我很专心分辨你说喜欢我的声音。


  


  七月夏日放学的午后,校园里到处都是阳光篮球和薄荷汽水的味道混杂的气息。


  


  有人在篮球场上潇洒帅气,走位,传球,转身,扣篮,引来观众台上一浪高过一浪的喝彩;有人却汗流浃背的把学校的不合理测试体制骂了千遍,体育不好我能有什么办法!你有本事跟我比学习,我把沟脊山壑,宇宙加速通通给你讲个遍,三天三夜不带重样!


  


  “还是先为你的长跑担心吧!”


  


  坐在足球上绿茵上的朋友给跑道上拖着重步的男孩来了一句提神醒脑的温馨提示。


  


  “喂,同学,小心!”


  


  靠!谁还在操场骑自行车啊!


  


  bas被撞倒在地,短袖短裤下裸露的膝盖手肘全都擦破出血,脚腕扭伤,疼痛感一阵阵袭来,最近够倒霉了,喜欢的人那么笨,身心都受伤,忍不住的掉眼泪。


  


  “嘶——”


  


  撞了人的同学急急忙忙丢下自行车跑过来看bas,朋友们看见状况也跑了过来,想扶他起来,才发现脚腕受了伤,用手刚想帮他揉,身后有个低喘的声音响起。


  


  “这样子脚腕会肿。”


  


  转头发现god什么时候已经从篮球场跑过来,留下在场上一众傻愣的队友,蹲在身边仔细查看之后说:“走吧,去医务室处理。”


  


  转过身对旁边的同学说:“你们帮下忙,把他扶起来放我背上。”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


  


  蹲着弯腰很久也不见背后传来的动静,皱着眉头转身说话。


  


  “快点啊,他一会儿伤更严重了。”


  


  于是被god背在背上走在去医务室的那条路上的时候bas也没回过神来,看他脖颈后的发丝之间有汗水滴下,偏头偷看他的侧脸,身上混杂的汗水味里似乎还夹带着一丝海盐柠檬的味道。


  


  我大概很重吧?我明天就减肥!


  


  被god放在医务室病床上看他满额头的汗水,本就羞红的脸颊变得更红了,校医冰敷脚腕,双氧水处理好破皮的伤口离开之后,才终于反应过来好好说一句谢谢。


  


  god却只顾着皱眉看他脚腕的伤口似乎完全没听到这句感谢。


  


  “那个……”用手指又戳了戳他的肩膀。


  


  god才抬起头来看他,“还疼吗?”


  


  摇头,下一句话还没出口。


  


  “要感谢的话不如来点实际的。”


  


  “…什…么?”脑子忽然里一堆奇奇怪怪的柠檬色废料。


  


  “帮我补课吧。”话语真挚,“被揪耳朵真的好丢脸。”


  


  噗——


  


  撒着玫瑰金粉的午后,坐在病床上仰头看着站在自己身前的男孩笑意满溢,人生哪里倒霉,遇见你是世界第一第一幸运的大事情。


  


  


  /


  我用手写从前,喜欢的事,说了千遍,听到回音。


  


  坐在图书馆第五次因为做错题被用笔敲头,算是件很丢脸但怎么又觉得有点幸福的事呢。


  


  “你要再把这个题做错,我就再也不教你了!”


  


  “喂喂喂,救命之恩不能忘吧!”这家伙一出口总是让bas一丝怒气也带不起来,像是蜗牛在心上拖出的痕迹,黏糊糊亮晶晶在阳光下闪着光。


  


  低头猛吸一大口汽水,浓密长睫毛像羽毛在god心上轻擦一下,下眼睑处的黑痣,怎么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的迷人。


  


  转头看到呆呆看着自己的god,刷又红了脸颊。


  


  低头在纸上画着圈骂他笨的语气里也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我在心里大声叫嚣,大概…是真的喜欢你。


  


  


  /


  像是干涸沙漠里嗅到一丝海风,你在我心上,像一百亩空旷田野刮起的八级台风。


  


  “你和新同桌相处不错,喜欢他?”


  


  秘密被公之于众再没有比之更羞赫的事了,小霸王是谁,被发现了那就索性承认好了。


  


  “是!我要和他告白!”


  


  于是放学补习之后走在商店的星光橱窗边男孩终于鼓足了一百次勇气伸手拉住前面人的衣服。


  


  “god!”


  


  转身回头看到已经红了脸的男孩,心里了然,却还是故意问。


  


  “干嘛?”


  


  “我……”低头深吸一口气又仰头重新对上眼尾带着狭长弧线的漂亮眼睛。


  


  “我喜欢你!”眼神坚定,嘭嗵嘭嗵,商店音乐的声音在变小,人潮的声音在变下,只有心脏跳动的声音不断放大,悬着一整颗心等你一个回答。


  


  安静,时间一点点转圈流过拉着god衣服的指尖。


  


  god没说话,好气好气,这笨蛋怎么不说话,忍不住最后还是自己先开了口。


  


  “喂!书上没教你什么是礼尚往来吗?我说喜欢你,你是要亲我的!”


  


  无理又霸道的话,反应过来想落荒逃跑却被拉着书包扯进了街角,固定在墙壁和god之间的狭小空间里的时候腿软的觉得下一秒就要瘫软下去。


  


  下一刻,下颚骨被勾住。


      尝到了,一个浅尝辄止带着薄荷奶棒味的吻。


  


  “书上没教你,对喜欢的人接吻要深吗?”这次出口的是god,一只手扣住男孩后脑,一只手捏着下巴,看着脸颊泛红微微张口的男孩。


  


  温热嘴唇重新接触,用舌尖舔过丰润上唇,轻轻掠过齿根,攻城略地的进入,这次尝到了,一整颗软绵香甜的奶糖。


  


  想和你挥霍时光,品尝你的呼吸,感受你的心跳,一次可不够,要和你,用一整个青春来诉说这场柔情蜜意的绮梦遐思。


  


  fin.


  


  


  


——————  


生日送点梗我真的说到做到!只是对不起大家写不出我们gb初恋的十分之一甜,写得很流水账,感谢给建议的幸福姐姐。
二字打头的第二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平安,喜乐。
谢谢大家过去3个月的陪伴,希望我们的男朋友和小朋友不论二次元三次元都可以永远幸福,也希望我能陪你走的更长一点。
那么,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了。


  


  


  
  
  


  

评论

热度(32)